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

鴨子


Rubber Duck 呢幾日好紅,「鴨」紅人氣旺自然個樣都討好過人!黑色圓眼睛,加暖黃色小嘟咀,本身已經好得意,而家咁大隻喺維港游水,看得令人肉緊!小鴨子,你會唔會「duck」意左d呀?

我沒有在兒時沖涼玩鴨仔,因為家裡沒有浴缸!我細個沖涼,也是用現在用來浸洗內衣那種小盤,沖涼的水也是姐姐沖完剩下的,不夠用也有點髒的水。。。一邊沖涼一邊玩耍,睇怕要等下世了!

不過這隻
Rubber Duck 令我諗起一件兒時紀事!當時的我正值3歲,話說爸爸送了一隻鴨子公仔給我,圓頭圓黑眼睛,咀巴和腳掌都是用戟絨縫製而成,樣貌跟這隻 Rubber Duck 有點相像。我的鴨子裡面全是豆,摸上手粒粒感覺好得意!

有次爸爸帶我乘渡輪(已忘記去那裡了),我緊抱著鴨子,當我踏過舺板時,把鴨子更捏得緊,因為我怕它會掉進水裡。爸爸說:"鴨子懂游泳!"我卻說:"它是我的鴨子--我的豆豆鴨,跟我一樣,是不懂游泳的!"此話一出,爸爸沒有欣賞我的想像力,不懂體會我的童心,不理會僅3歲的我對小動物對玩具已有愛護之情,只一味說我駁咀!此事之後大約數天後,豆豆鴨就不見了,聞說它被人丟掉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